daodao

不工作的日子,约上小姐妹开启吐槽模式,不能更美好了。

没有喝酒,却是充满了感叹。

生活不易。在杭州,有太多人渐渐生活到了底层去了。

我俩吐槽着吐槽着,吐槽到了自己的亲妈,果然严重共鸣起来😂体制内的全职家庭主妇,记忆中上初中就内退了,单位给交养老金公积金每个月最低工资年节礼一样不少,没退休自己没什么钱,成天管我读书的时候别谈恋爱,毕业了管我什么时候谈恋爱,结婚了问什么时候生娃,很无聊,生个给我带带。。。好了,我那朋友就生了。
刚好,他妈也退休了。
然后一切就朝着当初说好的反方向发展了开来。。。。
带娃?带到抓狂!为什么别的小姐妹退休都可以出去旅游跳舞打麻将!我却只能给你带娃!自己生的自己不带!都交给我!
这是吐槽的自己亲妈,还不是婆婆。
确实如此,我们全理解。
我们开始回顾,当年我妈是怎么带我的?婴幼儿期,据老人家自己回忆,我是奶奶家外婆家轮班倒。幼儿园?单位内部就有,上班捎上,往里边一放,下班带回家,冷风中等候接送?不存在的。好了,读书了,单位旁边公立小学,自己走路上学放学(我记得一年级入学都是自己找的班级),关键是寒暑假,继续外婆家奶奶家吃睡玩两个月。
我朋友点头补充,对对对,我是初中才接回家的,一直在奶奶家,我都不知道自己有爸妈😳(这波我服)

我们的父母和外婆奶奶那一代是断崖式的,独生子女啊,吃大锅饭啊,你让她们作为传统女性那样去看顾家庭?身为亲身的我,也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事。

然而父母自己不觉得呀!她们对女儿是这样的:24岁了,怎么还没男朋友!要嫁不出去了,给你到处相亲拉媒;26岁了,好生孩子了!我像你那么大都生了你了!

看似都是为你好呀!你生下来我还年轻可以帮你带呀!现在呢?满眼望去杭州这波退休的外婆奶奶,基本是这么几类:跳舞,白天去西湖边跳去舞蹈队跳晚上去广场跳,练步子统一着装到处跑;麻将,没特别的从早到晚吃饭回来;旅游,这个团那个队今天这个大巴明天那辆轮船根本看不见人;培训,早上6点挖开眼睛随便吃点儿出门了,去接受那些无良商家的洗脑“小孩子养大了心里也没有你,还是把钱花在保健品上多活几年”;还有我妈参加的特殊群体 -- 拜师皈依😳,本来是这里头最好的一种了,修身养性,但谁家有那么一位谁自己知道,早出晚归不说,回家就念经,做饭?打扫卫生?洗衣服?每件事情都让她自己抓狂,我没时间!我要念那么那么多的经!

总之,带娃?你自己生的为什么要我带?

例如我妈:我没有时间带,可是不带人家要说我,要不你就不要生了吧,以后一身轻松可以直接出家😳😳












评论